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單車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日)出席「香港單車節」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林建岳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單車好手、各位業餘單車手:

  大家好!

  我很高興能夠為第一屆「香港單車節」主持開幕典禮。這項國際單車盛事,設有不同級別的賽事,令專業同業餘單車手都可以盡情享受單車樂。參加者除了有機會在平日繁忙的街道上進行比賽,還可以踏上首次開放作單車比賽的青馬大橋,以全新角度欣賞香港的美景。我相信各參加者在享受踏單車之餘,亦會同時體會到,香港的繁華璀璨和悠閒雅靜,其實只在咫尺之間。

  單車運動在香港日漸受歡迎,很多市民都會在假日相約朋友或家人到郊外踏單車。政府亦積極支持本港單車運動的發展,包括興建新單車徑,以及全力支持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推廣單車和綠色旅遊,藉此鼓勵更多市民和旅客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

  我在此衷心感謝旅發局悉心策劃這項大型盛事。除了單車賽,十月份還有多項由政府資助的體育盛事,包括香港網球公開賽、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及香港渡海泳,歡迎大家到場觀賞。最後,我預祝各位單車好手旗開得勝!多謝大家!



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