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月九日)出席「大學社會責任網絡」就職典禮前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報道指行政長官於港大遴選副校長前曾與馬斐森校長見面,這是不是恆常的做法?如果真的這樣做,有否干預院校自主?

教育局局長:我不清楚有關報道,但行政長官在他日常工作中與很多人見面,就不同事務討論。我希望任何這方面的揣測,都要根據事實,不要作無謂的猜測,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誤會,這是我希望看到的。

記者:是否經常見面?多久才與校長見面?

教育局局長:我真的不清楚,正如我所說,行政長官就不同政策與各社會階層、從事不同業務人士見面。

記者:但這個時候與校長見面,會否擔心比較敏感?這個做法有沒有問題?

教育局局長:剛才我已提過這只是個別報道,我不知道詳情。

記者:另外,有些學者表示可能會發起罷課、罷教,你有何看法?

教育局局長:我一直都這樣說,香港的核心價值是言論自由,我們特別重視大學的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而教資會(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於《程序便覽》清楚說明,所以個別人士可以自由發表意見,用不同形式發表意見,但要提示他們一定要守法、互相尊重、基於事實和以整體利益及發展作為依歸,這是我希望見到的。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