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食水含鉛事件中最新市民驗血結果
*******************

  政府今日(十月七日)公布受食水含鉛事件影響的市民的最新驗血結果。

  在最新一批的17個樣本中,16個屬血鉛水平正常(四個屬幼稚園學童,而12個則屬受影響公共屋h居民);一名居於啟晴h的兒童的血鉛水平則略高,為每100毫升含鉛量15.3 微克,顯示有潛在健康風險。驗血結果詳情載於附表。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及壎芵p參考本地醫學界及外國壎芠梒摒袺鬗暰m和經驗,釐訂了人體血鉛水平的參考數值和醫護部門的應對措施。

  根據既定的應對措施,壎芵p正接觸上述兒童作鉛暴露評估,並安排初步發展評估。醫管局亦會安排該名兒童進行健康評估及跟進其血鉛水平。

  市民可致電壎芵p熱線(2125 1122)查詢有關鉛與健康的資訊。居於受影響公共屋h並屬於較容易受影響的人士亦可透過熱線預約登記驗血。截至今日下午五時,壎芵p熱線接獲共7 735宗電話查詢,並安排共5 084宗驗血預約。



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