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率教育界交流團展開訪京活動(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率領2015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展開連串專業交流活動。
 
  今年共有逾一百五十名香港教育界同工參加交流團,包括大專院校的代表,以及中、小學和幼稚園的校長和教師。
 
  交流團早上前往盧溝橋及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考察,實地了解從一九三七年盧溝橋事變至一九四五年抗戰勝利這一段重要的近代史。隨團的校長及教師均認同中國歷史教育應予以加強。
 
  吳克儉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中國歷史教育。在基礎教育階段,除了小學常識科之外,所有初中學生亦必須修讀中國歷史。」
 
  「為了增強中國歷史與學生的切身關係,以及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教育局與課程發展議會在包括學者及前線教師的參與下,正研究優化初中中國歷史課程,包括強調『古今並重』,豐富近代史的內容,以及加強香港在中國歷史中的角色等。」
 
  教育局計劃在今年年底就有關修訂進行諮詢,日後亦會加強教師培訓及發展教學資源,包括電子學習、影像教學等教材,進一步支援中國歷史教育。
 
  交流團成員下午在人民大會堂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嚴雋琪接見及歡迎;晚上將與國家教育部官員會面,進行互動交流。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