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國慶日慶祝活動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為配合十月一日(星期四)舉行的慶祝國慶活動,當局將於當日在港島及九龍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一) 為配合國慶活動而實施的交通安排:

1)國慶日升旗儀式

  灣仔博覽道、博覽道中及博覽道東將於十月一日由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上午十一時臨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位於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及旅遊車咪錶停車位,以及位於博覽道的的士站將暫停使用。

2)國慶煙花匯演

  在港島區花園道纜車站、灣仔、中區、山頂區部分道路及介乎維園道與民康街之間的東區走廊西行,將由下午五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而九龍區尖沙咀和佐敦一帶則由晚上七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開放通車為止。

(二) 公共運輸服務的安排:

1)巴士及專線小巴服務

  受封路影響,部分巴士站及小巴站將暫停使用或遷移。行經受影響地區的巴士及小巴路線亦需改道行走,部分巴士路線則會加強服務。

2)港鐵服務

  由晚上七時至晚上十一時,港島線將加強服務至每3分鐘一班;而由晚上八時至晚上十一時,荃灣線及觀塘線將加強服務至每3分鐘一班;將軍澳線來往北角站至寶琳站及來往調景嶺站至康城站將分別加強至每4分鐘及每12分鐘一班。此外,由晚上八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三十分,西鐵線將加強至每4分鐘一班。

3)電車服務

  電車服務會按假日時間表行走。如有需要,電車服務將加強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4)山頂纜車服務

  如有需要,山頂纜車服務將加強至每8分鐘開出一班,以應付乘客需求。

5)中區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

  中區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將延長服務時間至十月二日凌晨二時。

6)過境巴士服務

  由晚上七時三十分直至道路重新開放為止,位於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灣仔至皇崗口岸過境巴士服務的總站將會暫停使用。該服務的終點站將暫時遷往軒尼詩道東行近柯布連道行人天橋底。

7)渡輪服務

  為配合慶祝活動,渡輪公司將調整航班服務。

  由於廣泛的封路措施,運輸署預計受影響地區一帶當日的交通會顯著擠塞。駕駛人士請盡量避免駕駛車輛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擠塞,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的指示。市民如需前往上述地區,應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會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駕駛人士及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