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運動委員會嘉許綠色學校及「咪洁v校園(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九月二十九日)舉行「第十三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並頒發「綠色學校獎」及「咪炷梮暾蹓o大獎」予得獎學校。

  典禮上,共有52所學校獲頒發綠色學校獎項,以表揚他們努力推動環保;另有11所學校獲頒發「咪炷梮暾蹓o大獎」,以嘉許他們致力推動校園各持份者齊心減廢(獎項名單見附件)。首次頒發的「咪炷梮暾蹓o大獎」是「第十三屆香港綠色學校獎」下為中、小學而設的特別獎項,旨在鼓勵學校以量化方法深化惜物減廢的文化,並為將來都市固體廢物按量徵費作好準備。

  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運會主席林超英、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李沙崙及環運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許湧鐘。協辦機構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職業訓練局的代表亦有出席。

  「第十三屆香港綠色學校獎」小學及中學組的四項評審範疇分別為「環境政策與校園環境」、「環境管理措施」、「環境教育規劃與實施」及「環境教育的成效」。評分經審核後,於相關的評審範疇達標的學校可獲得綠色學校金、銀或銅獎名銜。今屆小學及中學組共有204所學校參加,當中一所小學及六所中學獲得「綠色學校金獎」名銜,九所小學及四所中學獲得「綠色學校銀獎」名銜,另有11所小學及13所中學獲得「綠色學校銅獎」名銜。在「香港綠色學校獎」與「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夥伴合作下,應屆的綠色學校已獲推薦競逐「2015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學校界別)。

  幼兒學校組的終選評審委員會根據四項評審範疇,即「環保基礎建設」、「環境管理」、「環境教育」及「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作出評審。今屆幼兒學校組共有59所學校參加,當中八所幼兒學校獲獎,並獲頒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現金獎。

  「香港綠色學校獎」自二○○○年開始舉辦,迄今已有超過800所學校參加。此項獎勵計劃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旨在鼓勵學校制訂環境政策及執行環境管理計劃,以達致綠色學校的目標;以及提高學校管理階層、教師、非教學人員、學生及其家庭的環保意識,培養他們對環境友善的態度及鼓勵他們實踐環保生活。「香港綠色學校獎」自第八屆起作出修訂,以促進「香港綠色學校獎」與「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夥伴合作。

  2015-2016學年的「第十四屆香港綠色學校獎」及「咪炷梮暾蹓o大獎」現正接受申請,有興趣參加計劃的學校,可瀏覽環運會「綠色學校天地」網頁school.ecc.org.hk,以了解計劃詳情。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