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樊梨花》加映一場(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八月至十月舉辦的「歡樂早場:生鬼巴閉譚蘭卿」,其中一齣精選電影《樊梨花》(1968)將於十月三十一日上午十一時在資料館電影院加映一場。

  譚蘭卿幼年隨姊學戲,最初在全女班的劇團擔任正印花旦,並有「小曲王」的美譽,後期改演女丑,走詼諧路線。她擅於戲曲歌唱,在彩色闊銀幕大製作《樊梨花》中,掛上白髯,穿上袍甲,反串爽直的唐將程咬金,而大紅大紫的寶珠姐破天荒演刀馬旦,大展北派功架。此片獨特之處在於採用全新編曲,武場戲卻保留傳統鑼鼓,片中更特別加插兩段寶珠姐的個人獨唱,其子喉的唱功另有一番韻味。

  加場門票明日(九月三十日)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票價二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查詢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如欲知悉節目及票務詳情,可參閱於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第七十八期《展影》或瀏覽網址︰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mm/film.html。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