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特別交通措施
*********

  警方將實施特別交通措施,以方便市民慶祝中秋節。
 
大坑
--
 
  以下特別交通措施將於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實施,以便進行舞火龍活動。
 
甲.封路
 
  下列道路將於每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封閉:
 
- 蓮花宮西街;
- 蓮花街;
- 浣紗街;
- 安庶庇街;
- 布朗街;
- 華倫街;
- 重士街;
- 禮賢街;
- 書館街;
- 京街;
- 施弼街;
- 新村街;及
- 第二巷。
 
乙.改道
 
- 沿銅鑼灣道西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浣紗街、布朗街及重士街;及
- 沿銅鑼灣道東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浣紗街,並須於蓮花宮西街調頭。
 
丙.停車位暫停使用
 
  下列道路所有停車位將於每日下午四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 蓮花宮西街;
- 蓮花街;
- 浣紗街;
- 安庶庇街;
- 布朗街;
- 華倫街;
- 重士街;
- 禮賢街;
- 書館街;
- 京街;
- 施弼街;
- 新村街;
- 銅鑼灣道;及
- 第二巷。
 
銅鑼灣
---
 
甲.行人專用區
 
  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四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九月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下列地點將列為行人專用區:
 
- 景隆街以東的駱克道;
- 東角道;及
- 百德新街以西的記利佐治街。
 
乙.封路
 
  如有需要,九月二十六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九月二十七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九月二十八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下列地點將禁止車輛駛入:
 
- 糖街;
- 介乎京士頓街與記利佐治街的百德新街;
- 介乎銅鑼灣天橋與高士威道的告士打道支路(沿大坑道天橋前往告士打道北行的車輛除外);
- 京士頓街西行線;
- 百德新街以東的記利佐治街;及
- 興發街將會間歇性封閉(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丙.改道
 
  上述封路措施實施後,以下改道措施亦會實施:
 
- 沿銅鑼灣天橋行駛的車輛須右轉入告士打道支路西行;
- 沿百德新街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京士頓街東行;
- 沿加寧街行駛的車輛不准右轉入京士頓街西行;及
- 沿告士打道北行及大坑道天橋北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京士頓街西行。
 
  如有需要,下列道路將會封閉:
 
- 加寧街;
- 京士頓街東行線;及
- 介乎京士頓街與告士打道支路的百德新街。
 
丁.停車場及停車位暫停使用
 
- 興發街公眾停車場於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及九月二十八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殘疾人士停車位除外);及
- 通往記利佐治街公眾停車場的汽車通道入口於九月二十六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九月二十七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九月二十八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封閉。
 
戊.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的路段
 
  九月二十六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九月二十七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九月二十八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學習駕駛者不可進入下列道路:
 
- 禮頓道東行線;
- 天樂里;
- 銅鑼灣道;
- 興發街;
- 介乎永興街與帆船街的電氣道;
- 摩理臣山道北行線;
- 馬師道以東的軒尼詩道;
- 介乎炮台山道與高士威道的天后廟道;及
- 高士威道。
 
山頂
--
 
  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二時三十分,以及九月二十八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將實施下列封路、改道及停車位暫停使用的措施:
 
- 山頂廣場外的山頂道北行線將會封閉,車輛須改經山頂廣場停車場入口旁的支路前往山頂道南行(住客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 盧吉道、夏力道及柯士甸山道將禁止車輛駛入(住客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及
- 位於山頂花園及柯士甸山道的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中區
--
 
- 花園道山頂纜車站外,由花園道至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辦事處的支路將於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每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封閉(的士及專利巴士除外);及
- 位於以上支路的停車位將於上述時段暫停使用。
 
海灘
--
 
一.淺水灣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警方或由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實施下列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
 
甲.封路
 
  如南灣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南灣徑以南的南灣道將會禁止車輛駛入(住客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乙.改道
 
- 沿淺水灣道東行的車輛不准在淺水灣道與南灣道交界掉頭;
- 如影灣園停車場已滿,車輛或不准於該停車場外等候;及
- 如南灣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沿海灘道行駛的車輛要改由南灣道北行離開該區(住客除外)。
 
  下列設施將於九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每日下午四時至翌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
 
- 位於香島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殘疾人士停車位除外);及
- 位於海灘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
 
二.石澳
 
  位於石澳泳灘停車場的十五個停車位於九月二十六日下午二時至九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將暫停使用。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警方或由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實施下列封路措施:
 
- 通往石澳山仔的道路將禁止車輛駛入(住客除外);及
- 如位於大浪灣及石澳的停車場已滿,通往停車場的道路將禁止車輛駛入(住客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三.赤柱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如有需要,赤柱灘道及黃麻角徑將於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封閉(住客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香港仔及薄扶林
-------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下列道路將於九月二十七日實施間歇性封閉,以配合中秋火龍節:
 
- 薄扶林道;
- 華富道;
- 瀑布灣道;
- 東勝道;
- 香港仔大道;
- 香港仔舊大街;
- 西安街;
- 成都道;
- 湖南街;及
- 南寧街。
 
  崇文街於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八時三十分封閉。
 
屯門
--
 
  下列道路將於九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上午五時實施間歇性封閉:
 
- 黃金泳灘徑;
- 通往舊咖啡灣泳灘公眾停車場的未命名通道;
- 介乎青山公路與嘉多利灣泳灘公眾停車場入口的青茵街;及
- 通往蝴蝶灣泳灘公眾停車場的未命名通道。
 
荃灣
--
 
  大帽山道由其與荃錦公路交界處以東的路段將於九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封閉(住客除外)。
 
馬鞍山
---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以下封路措施可能於九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每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三時實施:
 
- 馬鞍山村路小型掉頭處以南的路段(住客除外);
- 落禾沙里由其與西沙路交界處以北的路段(住客及返回落禾沙里旁停車場的貨車除外);及
- 耀沙路由其與烏溪沙路迴旋處交界處以北的路段(住客及返回耀沙路盡頭處停車場的車輛除外)。
 
  在以上特別交通安排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上述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