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大型電子商貿企業利用香港拓展國際市場(附圖)
************************

  京東集團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其位於時代廣場二座的香港辦事處已經開幕,利用香港的國際地位,加速集團國際化進程,向國際名牌宣傳旗下的京東全球購跨境電子商貿平台。

  京東旗下的京東全球購電子商貿平台於今年四月正式營運。京東全球購總監邱煌表示,京東全球購集採購與銷售於一身,不但為消費者提供便捷的網上購物體驗,海外供應商亦可透過加盟京東全球購拓展內地的客戶群。

  他表示:「香港連續21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資本市場成熟。同時香港作為國際的大都會,擁有高效透明的規管制度、低稅率及簡單稅制,是內地企業進軍國際市場的最佳平台。京東是內地規模最大的電子商貿企業,憑藉香港完善的基建網絡,我們將能夠進一步提升京東全球購供應鏈的效率,快速地把品牌和顧客聯繫起來,因此我們選擇香港作為『走出去』的首個據點。」

  他補充說:「香港辦公室除了讓我們掌握最新的國際市場資訊,有助我們制定相關策略以提升集團在國際上的地位,同時亦為京東全球購引進海外公司,為京東一億一千八百萬的顧客帶來國際品牌及更廣泛的商品種類選擇。」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表示:「香港地理位置優越,鄰近內地並位於亞洲中心要衝,加上其國際貿易樞紐的地位,海外企業紛紛落戶香港開設採購業務。同時,香港擁有世界級的基建、國際網絡、充裕的人才,以及相關的專業服務支援,讓香港繼續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協助內地企業如京東,以香港作基地『走出去』。」

關於京東全球購

  京東全球購於二○一四年十二月成立,並於二○一五年四月正式投入運作,網上商鋪提供近一百萬種不同貨品,包括來自美國、法國、澳洲、英國、日本、韓國、德國、新西蘭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保健食品、母嬰用品、個人護理及化妝品、服裝鞋靴、禮品、皮包及行李箱、戶外運動用品、家居電器等不同種類的貨品。如欲了解更多關於京東全球購的資料,可瀏覽www.jd.h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信息及專業支援,說明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6435894313。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