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菲律賓簽署投資推廣合作意向聲明(附圖)
**********************

  香港投資推廣署與菲律賓貿易及工業部轄下的投資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馬尼拉簽署意向聲明,以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交流及良好守則的合作。

  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及菲律賓貿易投資中心東南亞國家聯盟組長Glenn G Peñaranda的見證下,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及菲律賓工業促進部副部長Ponciano C Manalo, Jr於「香港──享地利、握先機」商務研討會舉行前簽署該意向聲明。

  該意向聲明為兩地就雙方投資環境及機遇建立信息互通平台,鼓勵有意在對方所屬地發展的企業開設或拓展業務,並提供適切的協助,促進兩地之間的相互投資。

  蘇錦樑在研討會上表示,中央政府宣布的「一帶一路」倡議,將為菲律賓在內的沿線國家創造需求和增加國際貿易的貨量和密度及投資流量,亦加強進出中國的交通往來。

  蘇錦樑說:「我們鼓勵菲律賓企業利用香港作為投資跳板或物流樞紐,打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市場。」

  賈沛年博士講述香港為有意拓展海外業務的菲律賓企業提供的商機時表示:「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市場擁有龐大的發展潛能,是投資推廣署的目標市場之一。我們歡迎菲律賓企業利用香港固有的營商優勢,把握香港作為內地與世界其他市場『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在香港拓展它們的業務。」

  他續說,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享有簡單的稅制及低稅率,資本、人才、貨物及資訊自由流動,而我們奉行公平競爭原則、擁有健全的法律制度,這種種因素均令香港成為菲律賓企業走向內地及亞洲市場的理想平台。

  該研討會是投資推廣署加強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宣傳香港營商優勢的活動之一。協辦機構包括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並得到菲律賓工商總會、菲華商聯總會、菲律賓香港商會、馬卡蒂商業俱樂部及菲華青年企業家商會全力支持。

  其他講者包括新聯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及行政總裁Lourdes A Salazar、Green Light LED Energy Solutions Inc首席營運總監及總經理Nanny Hernandez及Leatherneck Maritime Security Consulting Limited總監Aaron Key。他們與在場人士分享他們的企業利用香港拓展亞洲業務的實踐經驗。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亦向與會者講解該局對中小企提供的服務,以及利用香港及貿發局服務拓展全球貿易的優勢。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8952982375。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