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繼續在德國的訪問行程(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訪問團昨日(九月二十二日)繼續在德國的職務訪問。訪問團成員與德國多名政府官員及黑森州議會議員會晤,以加深了解當地的職業訓練、學前教育及融合教育。

  訪問團於早上到訪黑森州政府,獲得黑森州歐洲及聯邦事務部長Lucia Puttrich迎接,隨後與各政府部門的官員會晤。

  訪問團成員首先分別聽取黑森州教育及宗教事務部Klaus Müller和黑森州經濟、能源、交通及區域發展部Carolin Friedländer各自介紹德國的職業訓練雙軌制度。訪問團成員亦聽取黑森州高等教育、研究及藝術部Claudio Kasperl的講解。

  訪問團除了聽取有關職業訓練的簡介外,亦獲黑森州社會事務及融合部的代表介紹其他有關教育的事宜。訪問團成員藉此了解德國的學前教育,以及黑森州為殘疾人士和移民而設的教育及就業制度。

  訪問團在下午參觀黑森州議會後,與黑森州議會內多個政黨的教育政策發言人就推廣職業教育及培訓的相關事宜交換意見。

  訪問團在德國的行程,將會在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與德國政府轄下僱傭辦事處及商界的代表會晤後結束。訪問團於傍晚啟程前往瑞士,繼續訪問行程。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