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綵燈會與市民共賀中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中秋節期間在各區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節目豐富的中秋綵燈晚會以及璀璨的綵燈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所有活動免費入場。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現正舉行「月下嬉戲花海間」專題綵燈展,展期至十月十八日;綵燈展以嫦娥奔月的傳說為藍本,展示造型可愛的小嫦娥、小白兔穿梭於花海中,快樂地嬉戲。

  三場中秋綵燈晚會分別於九月二十六日在沙田公園、九月二十七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以及九月二十八日在青衣公園舉行。各個中秋綵燈會的詳情如下:

一•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沙田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
        民間工藝展示攤位、中樂演奏、
        小丑與布偶劇、中國傳統舞台技藝、
        非洲鼓互動敲擊、大巡遊、
        工作坊、傳統小食攤位、燈謎及許願閣
   綵燈展覽:九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一日

二• 市區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日)
   晚上八時至十一時
   維多利亞公園(維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舞火龍、
        民間工藝展示攤位、鼓樂表演、
        手風琴演奏、香港電影歌曲及流行曲演唱、
        醒獅、功夫、中國服裝展示及試穿、hip hop舞、
        懷舊電影欣賞、創意市集及證謎
   綵燈展覽: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

三• 新界西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一)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青衣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
        民間工藝展示攤位、中樂演奏、
        舞蹈表演、無伴奏合唱及鋼琴表演、
        小丑表演、客家功夫及麒麟表演及燈謎
   綵燈展覽:九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一日

  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上海藝術表演團,將在三個綵燈晚會中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此外,廣東及本地的工藝師傅會示範廣東傳統手工藝,包括廣州欖雕、廣繡、粵劇頭飾、剪紙技藝、皮鞋製作及古法線面等。

  各區綵燈會均擺設悅目綵燈,其中維園將展出多組大型綵燈,包括由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邀請本地紮作師傅製作的一頂中式造型綵燈,該綵燈約七米高,共四層,糅合了「花炮」和「走馬燈」的元素。不同造型的「花炮」展現嫦娥奔月故事,以及香港昔日歡度中秋的街景。此外,還有展示中、小學生創意的「學生綵燈設計展」。

  曾以「我和香港有個約會」為主題、於2015台灣燈會以充滿香港特色的霓虹燈箱亮相的大型綵燈組,將在維園重現,屆時與曾經同場展出、由台灣花燈紮作大師製作的精緻小花燈,相映成趣,為燈會增添姿彩。

  沙田公園綵燈會有五米高走馬燈、十二星座燈組等;而青衣公園則有造型可愛的動物燈組,包括白兔、小丑魚及天鵝等,為市民帶來喜慶與歡欣。

  此外,三個場地在綵燈晚會舉行前的一個晚上由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將舉行「青年之夜」,透過多項精彩演出,讓市民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維園將於九月二十三至二十八日晚上舉行懷舊電影欣賞,選映兩齣作品《樓下閂水喉》(1954)和《工廠皇后》(1963),與大家一同回顧昔日時光。

  台灣花燈藝術家李冠毅、林玉珠及李青芸將於九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香港歷史博物館演講廳舉行「傳統與創新──台灣花燈紮作藝術」示範講座,以普通話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15.html。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