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啟程前往德國和瑞士進行職務訪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將於今日晚上(九月二十日)啟程前往德國,展開在德國和瑞士的海外職務訪問。

  是次職務訪問旨在對這兩個國家的職業教育及培訓進行較深入的研究。訪問團成員將會親身了解兩國在職業教育及培訓方面的政策事宜和推行經驗,並研究職業教育及培訓有否和如何為年輕人提供有效的升學/就業途徑。訪問團成員亦會研究政府、學術界、商界及其他持份者在提供職業教育及培訓方面,各自擔當的角色及彼此如何協作。

  訪問團除研究職業教育外,亦會藉此機會了解這兩個國家推行幼稚園教育和融合教育的情況。

  在德國和瑞士期間(由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訪問團將會拜訪多間職業教育學院和政府機關,並會與負責制訂職業教育及培訓政策的政府官員和議員、學者及商會代表會晤,以汲取德國和瑞士在職業教育發展方面的新思維。

  訪問行程如下:

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星期一至星期三)(德國)
————————————————————————
* 參觀黑森州職業訓練學院Hessische Landesstelle fuer Technologiefortbildung;
* 參觀法蘭克福工業園Industriepark Höchst;
* 與私營的職業培訓機構的代表會晤;
* 與黑森州歐洲及聯邦事務部長及相關部門和機構的代表會晤;
* 參觀黑森州議會;
* 與黑森州議會內多個政黨的教育政策發言人會晤;
* 參觀法蘭克福僱傭辦事處轄下的黑森州接待中心;及
* 訪問法蘭克福工商總會。

九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星期四至星期五)(瑞士)
————————————————————————
* 訪問教育、研究和創新部;
* 訪問瑞士聯邦高等職業教育和培訓研究所,並與所長會晤;
* 與瑞士聯邦議會科學教育暨文化委員會會晤;
* 訪問貿易工藝協會,並與副總監會晤;
* 訪問蘇黎世州的教育及職業訓練部;
* 訪問瑞士的主要電訊服務供應商Swisscom,並與負責培育人才和晉升事宜的主管會晤;
* 參觀蘇黎世一所提供工藝及建造課程的職業教育及培訓學校,並與總監會晤;及
* 參觀蘇黎世應用科學大學。

  訪問團由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葉建源率領,其他成員包括事務委員會委員梁耀忠、譚耀宗、張國柱、張超雄和蔣麗芸,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葛珮帆。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