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清潔南丫島宣傳日」誓師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九月二十日)上午出席「清潔南丫島宣傳日」誓師儀式的致辭全文:

離島區議會周(玉堂)主席、周(轉香)副主席、各位嘉賓、南丫島地區團體和義工團體的代表、各位居民:

  大家好!我今天很高興來到南丫島索罟灣,出席「清潔南丫島宣傳日」的誓師儀式。政府一直十分重視保持環境清潔壎耵漱u作,並在保持環境清潔壎秅霅惕諵J大量資源。然而,要維持環境清潔壎矷A單靠政府部門努力是不足夠的,每一位以香港為家的市民都需要盡各自的責任,保持環境清潔,而社會各界亦必須互相合作、各盡本分。

  正因如此,政府在八月一日推出了跨部門、跨界別及全民參與的「全城清潔」運動。我們希望透過運動和後續工作,喚起市民持續保持個人、家居和社區清潔壎耵熒N識,讓保持環境清潔成為市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清潔運動推出至今,全港十八區,連同八個政策局、十九個部門及醫院管理局大家攜手合作,舉辦各式各樣的清潔及宣傳活動,以提高市民的清潔意識。各區民政事務處亦與區議會、業主立案法團和互助委員會,以及社區團體緊密合作,加強宣傳和教育工作,鼓勵社會各階層積極參與和配合今次的運動。各相關部門亦已加派人手和資源,為清除壎芘舊I的工作加大力度。

  在此,我感謝各位嘉賓和義工朋友抽出你們寶貴的時間,參與和協助今日的宣傳活動,並在稍後到洪聖爺灣沙灘進行清潔。

  香港是我們的家,全城清潔是我們每一位市民的責任,我鼓勵各位積極參與和支持這次運動,保持環境清潔,並持之以恆,使之成為我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謝謝!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1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