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繼續訪問墨爾本(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五日)繼續訪問澳洲墨爾本。

  上午,林鄭月娥參觀墨爾本大學。她與校長Glyn Davis教授會面,討論香港與澳洲在教育及青年交流方面的議題。林鄭月娥在會面時說:「澳洲是香港學生海外升學的熱門目的地之一,目前約有九千名香港學生在澳洲求學,當中很多在墨爾本就學。」

  林鄭月娥欣悉墨爾本大學與香港的大學已締結交流協議,並期待香港可以與墨爾本大學在更多方面,例如設計、科技及公共行政方面,可加強交流和合作。

  林鄭月娥又參觀墨爾本大學設計學院,該院以特定用途的製作室設施,提供當代建築、屋宇及規劃等課程。其後,她在墨爾本大學出席與香港留學生的聚會,與四十多名香港學生傾談,並講述香港的近況。她鼓勵學生擔起香港大使的角色,並珍惜在墨爾本大學的學習經驗。

  中午,林鄭月娥在商務午餐會上以「香港是亞洲商業樞紐及通往中國市場的跳板」為題發表演說。午餐會由Asialink主辦,約有一百名賓客,包括政界、政府官員、智囊代表、學術界及經營不同業務的商界人士。

  林鄭月娥在商務午餐會上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地位獨特,盡享商業及財經優勢。《基本法》保障香港的憲制地位,促使香港成為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其他地方的『超級聯繫人』。」

  「香港作好準備,在國家發展戰略『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作出貢獻。」

  她續說:「香港具備一切條件,由財務和人力資源到市場基建及網絡,以至商業及專業知識,為成功持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出一分力。」

  林鄭月娥下午轉往澳洲首都坎培拉,到達後會出席中國駐澳洲大使馬朝旭所設的晚宴。

  林鄭月娥明日(九月十六日)繼續在坎培拉的訪問行程。她會與澳洲聯邦政府高層官員和國會議員會面,傍晚轉至悉尼。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