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展開訪問澳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九月十三日)展開在澳洲墨爾本的訪問行程。

  抵達墨爾本後,林鄭月娥參觀皇家兒童醫院。在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董事局成員兼基金會主席Peter Yates及行政總裁Christine Kilpatrick教授引領下,她視察設施及了解醫院的服務及運作。該院設備完善,致力照顧兒童及青少年的健康和福祉。

  她在參觀時說:「香港首間公營的兒童醫院坐落啟德,現正興建中,其建造成本約130億元。當醫院落成投入服務,將提升本港兒科醫療服務的專業水平。」

  傍晚,林鄭月娥與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宋昱旻共進晚餐。她感謝總領事館為有需要在澳洲尋求領事服務的香港居民提供協助。

  林鄭月娥在今早與維多利亞州盛事公司主席Sir Rod Eddington會面。該公司由維多利亞州政府撥款資助,是一個非牟利機構,旨在爭取大型體育、娛樂及文化活動在墨爾本及維多利亞州舉行,籌辦大型活動經驗豐富,包括墨爾本杯賽馬和世界知名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會面後,林鄭月娥參觀墨爾本濱海港區。該處是由工業廢墟重建成海濱區,可供舉行多元化活動。時任發展局局長的她在二○○八年時曾到此參觀,並對多年來的進展讚嘆不已。她同時聽取整個發展項目的介紹,以及濱海港區面對的挑戰及未來發展。她亦參觀了濱海港區的圖書館及阿提哈德體育場。

  林鄭月娥說:「政府積極將九龍東轉型,由以往的工業心臟地帶變成另一個主要商業區,支持我們的經濟增長及加強我們在全球的競爭力。墨爾本濱海港區是一個成功例子,值得借鏡。」

  林鄭月娥亦趁機到維多利亞州國家美術館,欣賞館內展品。

  其後,林鄭月娥拜會維多利亞州州長Daniel Andrews、墨爾本市長Robert Doyle和維多利亞州反對黨領袖Matthew Guy,向他們講述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就加強香港與維多利亞州聯繫交換意見,尤其是在醫療服務及設計方面。

  傍晚,維多利亞州總督Linda Dessau在總督府設宴款待林鄭月娥一行。林鄭月娥感謝Linda Dessau盛情接待香港代表團。

  林鄭月娥明日(九月十五日)繼續在墨爾本的訪問行程,參觀墨爾本大學,以及出席商務午餐會。她下午轉往坎培拉。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