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館及展覽廳將關閉更新展品
**************

  香港太空館將於十月五日起關閉館內兩個展覽廳,以便進行翻新工程及更換展品,預計於二○一六年年底以全新面貌開放給市民參觀。受工程影響,太空館全館包括何鴻燊天象廳及演講廳,亦將於十一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一日關閉。

  將重新裝修的展廳為「太空科學展覽廳」和「天文展覽廳」,合共一千六百平方米,所有現存的展品將會更換,並安裝約一百套新設計的展品,當中約七成屬互動展品,為觀眾帶來模擬穿越時空的新體驗。

  新展廳將分別改名為「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並將翻新成一個嶄新的模擬環境,利用有趣的互動展品和先進的儀器,配合燈光效果和環境裝飾,介紹宇宙的演化、太陽系和太空探索等天文及太空科技知識。

  地下的「宇宙展覽廳」將展示由近至遠的宇宙概念,讓觀眾置身一個幽暗而神秘的仿真太空環境內,展品包括「月球彈跳機」、「宇宙演化劇場」及「重力衝浪」等;一樓的「太空探索展覽廳」主題將環繞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的發展,內容包括「宇宙飄浮」、「發射火箭」及「太空人訓練」等,讓觀眾體驗在太空生活的滋味。

  香港太空館於一九八○年啟用,兩個展覽廳曾於一九九一年翻新,並沿用至今。展廳關閉期間,太空館將於大堂舉辦短期展覽及趣味天文示範等活動,並會繼續舉辦外展教育和觀星等活動。有關太空館節目詳情及最新消息,可瀏覽太空館網頁:hk.space.museum。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