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范長江行動2015「我們在路上 - 港澳傳媒學子范長江行動圖片展」開幕暨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十二日)出席范長江行動2015「我們在路上 - 港澳傳媒學子范長江行動圖片展」開幕暨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楊(健)副主任、陳(林)部長、姜(在忠)社長、黃(偉國)副校長、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我們在路上 - 港澳傳媒學子范長江行動圖片展」開幕暨頒獎典禮,與各位分享一班港澳大學生參與「范長江行動」的點滴。

  1935年,年僅二十六歲的范長江只用了十個月的時間,便走遍四川、陝西、甘肅及內蒙古,為讀者實地報道西北地區及紅軍長征的狀況。他不怕艱苦、言為家國的高尚情操,令人欽佩,值得現今青年人好好學習。

  「范長江行動」透過組織大學生走訪當年范長江的採訪路線,讓他們親身體驗祖國的發展歷程。項目自去年首次舉辦後,獲得行政長官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今年「范長江行動」增加了四條新路線,更多青年人能夠到訪祖國不同省市,包括深圳、內蒙古、甘肅及福建等,全面了解不同省市,以至祖國整體的社會、經濟以及文化發展。

  我知道各位同學於完成行程後需要撰寫一篇報道。從同學的報道中,我看到「范長江行動」為他們帶來了新視點以及感受。同學報道的題目涵蓋了西北地區的經濟轉型、國企的發展,以及「海上絲路」的開拓歷史等,報道的深度對讀者正面了解二十一世紀的中國有很大的幫助。我希望各位同學能多與友人分享今年暑假參與「范長江行動」的經歷,讓更多青年人認識我們國家的社會狀況,為國家、為香港多作貢獻。

  最後,我在此感謝大公報及其他單位為籌辦「范長江行動2015」所作的努力,亦希望「范長江行動」在過去成功的基礎上繼續發展。我祝願這次圖片展順利舉行,祝願國家繁榮昌盛,各位生活愉快。

  多謝各位!



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