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主持承諾日2015啟動儀式(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九月八日)與保良局董事會主席朱李月華博士於保良局雨川小學一同主持「我的行動承諾—同心愛家.清潔香港」承諾日2015的啟動儀式。全校聯同保良局屬校超過三十間學校共約八百名學生參與啟動禮。

  吳克儉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說:「德育及公民教育是課程改革的四個關鍵項目之一,目的是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自二○○三/○四學年開始,教育局一直鼓勵學校舉辦『我的行動承諾』,透過集體承諾和一系列相關的學習活動,持續鼓勵學生訂下個人目標,實踐健康的生活方式,培養良好的品格和公民意識,以期在日常行為和生活習慣中體現出來,從而為家庭、社會、國家、世界作出貢獻。」

  今年「我的行動承諾」的主題是「同心愛家.清潔香港」,培養學生注意個人壎矷A保持家居、學校、社區與環境的清潔;實踐健康生活,關心社區,承擔公民責任。吳克儉鼓勵學校每年因應社會的最新發展,於每個學年設定不同主題,善用「我的行動承諾」,推行德育及公民教育。他表示,學校可為「我的行動承諾」活動作有系統和完整的規劃,配合學校的宗旨和學生的需要,把相關措施納入學校的發展計劃、校本課程和多元化學習活動。

  「我的行動承諾」多年來均獲中小學及幼稚園積極參與和支持。學校透過不同方式,例如校本開幕禮、周會、班主任課、成長課或生活教育課、科本活動、聯課活動、跨學科的多元化學習經歷來推行「我的行動承諾」及相關活動。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