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景嶺體育館及公共圖書館開幕 為區內市民提供多元化文康設施(附圖)
******************************

  調景嶺體育館及公共圖書館今日(九月七日)正式開幕,為區內市民提供運動、消遣和閱讀的好地方。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將軍澳位於西貢南部,發展下來已經成為朝氣蓬勃的新市鎮,人口超過四十萬,不少年青家庭亦擇居於此。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為配合將軍澳的進步,在區內籌劃多項優質的文康設施,調景嶺體育館和調景嶺公共圖書館落成啟用,正好滿足居民的需求。

  他說,調景嶺體育館及調景嶺公共圖書館得以順利啟用,有賴政府部門和地區團體緊密合作,並感謝西貢區議會提供寶貴意見,及建築署協助體育館及圖書館的設計和籌備工作。

  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余伍嘉珍及署理西貢民政事務專員郭仲佳。

  調景嶺體育館設有多元化的康樂設施,包括區內首幅符合國際賽標準的戶外運動攀登牆,讓愛好攀爬運動的市民鍛鍊身手。體育館的多用途主場可用作籃球場、排球場或羽毛球場,而室內緩跑徑、健身室、兒童遊戲室、多用途活動室等亦一應俱全。體育館的另一特色是館外的兩層戶外休憩用地,面積達一公頃,設有園景花園和廣闊的草坪、長者健體園地、兒童遊樂場等,全日開放,方便市民使用。

  位於體育館毗鄰的調景嶺公共圖書館,樓高三層,面積二千九百多平方米。設施及服務包括學生自修室、報刊閱覽室、成人圖書館、兒童圖書館、推廣活動室、特快歸還服務、自助借書及續借服務、多媒體資訊系統、電腦資訊中心、咖啡閣、互聯網數碼站等。

  圖書館的館藏約十七萬項,提供逾一百四十種本地及海外出版的報刊及雜誌,以切合不同讀者的需要。圖書館還會定期舉辦各類推廣活動,如兒童故事時間、書籍展覽及專題講座,以推廣及培養市民的閱讀興趣。圖書館亦歡迎學校及文教機構預約集體參觀活動,讓教學團體進一步了解館內設施。
  
  調景嶺體育館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一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的定期保養日除外;調景嶺公共圖書館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三、五及六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星期四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如有查詢,市民可致電二四八一 五○三三(體育館)或二三六○ 一六七八(圖書館)與職員聯絡。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