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五日)到訪深圳鹽田的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頤康院),了解香港長者在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試驗計劃(試驗計劃)下的生活情況,並實地視察該院提供的護理及安老服務。

  張建宗抵達後,聽取香港復康會主席張偉良簡介頤康院的日常運作和服務。院舍由香港復康會營運,自二○○六年起在深圳鹽田提供以香港長者為主要對象的安老院舍服務,當中包括個人照顧、護理服務、治療運動和社交康樂活動等,目前約有130名香港長者入住。

  張建宗其後在院長莫思傑陪同下參觀院舍復康部的設施,觀察該院為治療認知障礙症而設計的遊戲活動。他又與院友及其家人交談,以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內地養老的需要和對試驗計劃的意見。

  張建宗表示:「政府尊重長者就其養老模式和地點的選擇。試驗計劃只為有資格獲得受資助的長期照顧服務,而又希望在內地養老的長者,提供多一個選擇。」

  社會福利署在二○一四至一五年開始推行試驗計劃,向兩所分別在鹽田和肇慶營運安老院舍的非政府機構購買宿位,讓正在中央輪候冊上輪候入住資助安老宿位的長者可按本身的意願和考慮自願選擇入住。長者參與試驗計劃後,住宿費用全數由政府資助。現時共有72名長者已透過參與試驗計劃入住相關院舍,其中59名居於頤康院。

  今日陪同張建宗參觀的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和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彭潔玲。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