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在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邱誠武、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壎芵p壎籵嬝@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和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醫生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就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舉行記者會。以下為吳克儉的開場發言:

  我們明白大家對學校食用水質量的關注。除了繼續跟進公共屋h發現食水含鉛的情況,政府亦十分關注其他較易受影響的群組,特別是學校等設施。

  在專責小組就食水含鉛量超標確定原因前,政府跨部門高層會議在聽取各專業部門的意見後,認為於二○○五年或之後落成及符合以下兩個條件的設施,應考慮安裝可減低鉛含量的濾水產品:

  (一)使用者為六歲以下兒童;及
  (二)使用者須長時間逗留在該處所及飲用食用水。

  因此,我建議相關幼稚園的營辦機構,若未有計劃,應盡快作出安排,安裝有關濾水產品,以減少所面對的風險,讓家長和學校放心。政府物流服務署已茪熗w備,協助學校集體購置濾水產品,教育局同事稍後會聯絡有關學校。在本月二十一日,局方已向所有學校和幼稚園發出有關通告,亦附上壎籵嬝@中心的健康建議,包括建議NSF 53標準認證的濾水裝置。

  同時,教育局亦會盡快逐步為由政府興建並於二○○五年或以後落成的公營及直資學校安裝濾水產品。為方便學校,教育局亦會設立查詢電話,由明日開始,在辦公時間內,學校就有關問題,若需要索取意見或提問,可接觸我們,電話號碼是3698 4125。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