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四個批次的Apo-Fluoxetine 10mg及20mg膠囊(附圖)
******************************

  壎芵p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顯榮行),從零售商回收分別兩個批次(批次編號:KT8937及MC5453)的Apo-Fluoxetine 10mg膠囊(註冊編號:HK-41382)及兩個批次(批次編號:KT8933及KZ8596)的Apo-Fluoxetine 20mg膠囊(註冊編號:HK-41383),因為有關批次的藥物有潛在安全問題。

  繼四月二十日回收有關Apo-Fluoxetine 20mg膠囊後,顯榮行今日通知壎芵p產品在加拿大的生產商正在進一步回收更多批次的產品,因製造有關批次產品的有效成分原料可能不符合其有關雜質(異丁基乙烯基甲酮)的規格。生產商的調查發現,雜質的成因是生產工序缺乏適當溫度監控所引致。

  至今,壎芵p沒有接獲與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Apo-Fluoxetine 10mg及20mg膠囊均含有氟西汀,是用作治療重度抑鬱症的處方藥物。

  根據顯榮行的資料,由二○一四年八月起,約22 700樽100粒裝受影響批次的Apo-Fluoxetine 10mg膠囊已供應予壎芵p診所、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和藥房。此外,由二○一四年三月起,約有2 160樽100粒裝受影響批次的Apo-Fluoxetine 20mg膠囊已供應予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和藥房。

  顯榮行已設立熱線電話(2566 0562)解答有關查詢。

  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壎芵p發言人呼籲:「醫生及藥房應停止供應上述受影響批次產品給病人。正在服用該產品的市民應諮詢醫生的意見。」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