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香港的親子關係/教育」公眾講座九月十二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九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本年度第三次講座,專題為「香港的親子關係/教育」。

  是次公眾講座邀請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曾潔雯博士,以及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郭黎玉晶博士,與市民分享她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很多新手家長不惜投入時間和金錢,參加家長教育課程,使自己在親職路上更得心應手。因此,如何在百忙中及有限經濟預算下選擇優質家長教育活動,便十分重要。曾潔雯博士會以「教子有方:如何挑選家長教育課程」為題,介紹慎選優質家長教育課程的策略,並以本地研發,又有實證為基礎的若干家長教育課程為例加以說明。家長和為兒童及其照顧者提供服務的專業人士,可從講座中認識優質家長教育的要素,從而作出明智的選擇。

  研究顯示兒童焦慮和抑鬱與專制的教養方式有關,而正向培育方法則有助促進和諧的親子關係及孩子的健康成長。郭黎玉晶博士會以「正向培育:建立和諧親子關係」為題,介紹正向培育方法如何有助培養孩子的品格優點,以達致豐盛人生。講座亦會談及感恩、希望、樂觀、愛、寬恕和利他等品格優點,可如何協助孩子面對逆境和人生挑戰。

  二○○九年至今,研資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