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與作家會面」九月至十一月繼續舉行講座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與作家會面」講座系列,今年以「閱讀:拓展寬宏的世界視野」為主題,邀請多位作家與讀者一同用文字漫遊世界,藉此增廣知識,滋潤心靈。活動已於三月展開,九月至十一月期間將繼續在各區公共圖書館舉行另外九場講座。

  講座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閱讀─成就創作天與地」、「閱讀─由香港開始」及「閱讀─放眼世界、擴闊視野」。所有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青年人及有興趣人士參加。

  九位講者包括社區文化工作者李維怡、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講師唐睿、作家利倚恩、出版機構執行社長徐焯賢、香港嶺南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劉智鵬、作家陳天權、「香港社會發展回顧系列」主編蔡思行、社會企業「活現香港」共同創辦人陳智遠和作家張帝莊。

  生活是創作靈感的源頭,作家先細心觀察,再把思想化成文字。「閱讀─成就創作天與地」系列邀請李維怡在九月五日的講座中,與讀者探討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閱讀、觀察和創作三者之間的關係;唐睿則在九月十二日分享他在青少年時代閱讀日本歷史小說的心得;利倚恩在挫折中走上作家之路,她將在十月三日細說她的創作歷程;而徐焯賢將在十月三十一日分享怎樣突破日常生活中的限制,豐富閱讀和寫作的內容。

  忙碌的生活、急速的步伐,往往令人遺忘身處之地的美好事物和人情。「閱讀─由香港開始」系列請來劉智鵬教授在九月十九日的講座中,暢談近十年以香港歷史為題材的著述;陳天權將在九月二十六日,透過香港少數族裔的建築和風俗,引發讀者探索世界多元文化;蔡思行則在十一月十四日,向讀者介紹閱讀香港歷史的另類好方法。

  旅遊除了可增廣見聞,更為我們提供創作的養分。「閱讀─放眼世界、擴闊視野」系列,邀請陳智遠在十月十日與讀者分享旅遊經歷,並回顧他以嶄新鋪排方式書寫遊記的箇中點滴;而張帝莊在十月二十四日的講座中,將細說如何從別人的故事看到自己,從而再連繫至世界。

  如欲查詢有關「2015年與作家會面」的活動詳情,請參閱各公共圖書館的宣傳海報或瀏覽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mta。查詢和報名詳情,請致電二九二一 二六六○。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