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協青社及夜訪天水圍夜青(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晚(八月二十一日)到訪西灣河的協青社總部,並於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凌晨時分隨深宵外展隊到天水圍探訪邊緣青少年,實地了解非政府機構的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服務。

  在協青社會長區璟智、執行委員會委員紀文鳳和總幹事李文烈博士陪同下,張建宗於協青社總部與各執委交流,又參觀大樓設施,並聽取職員介紹各項住宿輔導、青年發展,以及外展等服務。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及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亦有參與探訪。

  張建宗理解協青社的危機住宿及受感化青少年住宿服務以政府資助模式提供,其他服務則主要透過不同的公私營基金撥款及熱心人士捐助推展。他很高興協青社剛成功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1,600多萬元,推行為期四年的「全天候正面文化基地計劃」,協助邊緣青少年建立自信,培養正向思維,並為他們提供就業機會。

  張建宗指出社會福利署(社署)的「攜手扶弱基金」,正正是要推動民、商、官三方協作,協助處於弱勢環境的人士。政府最近額外為基金注資四億元,其中二億元用作專款配對資金,鼓勵商界和團體與學校合作,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和支援項目,以協助他們的全人發展。基金十年來已惠及超過100萬名弱勢社群人士。他欣悉協青社亦是其中一個支持機構。

  張建宗其後聽取協青社深宵外展隊隊長講解地區深宵外展服務工作,並隨隊於午夜出發到天水圍,走訪多處夜青經常留連聚集的地點,了解這些青少年的背景和需要。

  他強調政府一直重視青少年發展,致力維護他們的福祉。現時,社署亦有透過資助不同非政府機構,為6至24歲的邊緣青少年──特別是童黨和夜青──提供適時的輔導、支援及指引。現時,全港各區的青少年外展隊增至19隊,他們與18隊深宵外展服務隊一同為高危/邊緣青少年服務。

  夜訪於凌晨二時結束前,張建宗衷心感謝深宵外展隊社工多年來提供跨區的專業服務,並勉勵他們繼續努力,帶領更多邊緣青少年重返正途。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7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