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跟進泰國曼谷爆炸事故
*************

  就傳媒查詢泰國曼谷發生爆炸一事,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八月二十日)回覆如下:
  
  就泰國曼谷發生爆炸一事,入境處繼續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大使館)及香港旅遊業議會了解情況及跟進事件。截至下午八時,入境處沒有再接獲新增傷亡個案。目前事件中證實分別有兩名香港居民遇難及六名香港居民受傷。本處已立即聯絡傷者及死者家屬並按其意願提供意見及協助。六名受傷港人求助個案中,五名傷者仍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一人已於治療後出院及回港。

  派遣當地的入境處及醫院管理局人員今早陪同家人路祭後,繼續到當地醫院探望傷者,並與傷者和死者家屬商討有關醫療運送及遺體處理等安排。死者家屬在入境處人員協助下,已完成辦理死亡證及相關證明文件。部分受傷港人情況穩定,入境處會按其意願及協調相關單位,協助他們早日回港。

  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遇事者及其家屬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及提供可行的協助。入境處亦呼籲現身在當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並留在安全的地方。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