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德爾斯公司欠薪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由香港傷殘青年協會舉辦的「健障動歷」2015啟動禮後,就德爾斯公司欠薪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DSC的最新進展,之前有五名員工說會雙線進行,往勞資審裁處,現在進度如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德爾斯的事件,首先有三百多名已在勞工處登記的員工,勞工處已全面啟動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程序以協助他們,看看有甚麼資料可以提供,有何表格要填,以及與臨時清盤人保持溝通等等,勞工處一定會盡一切努力盡快處理。其他的十六位員工,我們會協助,盡快轉介他們至勞資審裁處。他們明日便會到勞資審裁處落案,希望能夠盡快排期給他們聆訊,並協助他們申請法援,啟動強制性的破產令,以向有關公司提出破產呈請,以讓我們亦能盡快處理其申請。

記者:那五名員工的個案是否已不再需要在勞資審裁處聆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沒有需要了,因為現在的最新發展是已取得清盤呈請,我們亦已務實展開協助他們(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特惠款項),所以那五名員工已無須轉介至勞資審裁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