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國務院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任命鄧忍光出任海關關長。此任命今日(八月二十日)即時生效。

  對於鄧忍光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鄧忍光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的服務,克服未來的挑戰。」

  以下為鄧忍光的個人簡歷:

鄧忍光
---

  鄧忍光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鄧忍光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財務科、前壎芮盓Q科、前政務總署、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前新機場統籌署、前運輸局、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及環境保護署。他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環境局副秘書長,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一一年九月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並於二○一一年九月至二○一五年八月出任廣播處長。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