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發表聲明(附圖)
***********

  就今日(八月十八日)有多間傳媒查詢在囚人士的膳食安排問題,懲教署發表以下聲明:

  本署非常重視種族平等,任何在囚人士不會因為其種族、膚色、世系、民族或人種而受到較差的待遇,當中包括在囚人士的膳食安排。本署會以公平、合法和合理的原則,確保每名在囚人士獲得適當的待遇。

  本署按法例要求為在囚人士提供簡單而有益健康的食物,而且與現行的國際健康指引相符。膳食的標準份量和營養成分均由合資格的營養師釐定,並獲壎芵p認可。

  一般而言,所有新收納的在囚人士,均會被分配以米飯為主糧的餐類(第一類餐)。在囚人士可向管方提出轉換餐類的申請,管方會因應在囚人士的健康、膳食和宗教需要,考慮每宗個案。如有合理原因,管方會為他們提供其他餐類,當中包括以咖喱和薄餅為主的第二類餐、以麵包和薯仔為主糧的第三類餐或全素食的第四類餐。除上述四款主要膳食餐類外,本署尚提供29款附屬餐類以配合不同在囚人士的特別需要,例如有些在囚人士因為健康或宗教理由而不吃豬肉或牛肉及有些在囚人士則因參與大量體能活動或戶外工作需較多熱能而獲增加飯量等等。此外,本署亦會根據醫生的建議,基於健康考慮而給予個別在囚人士額外食品,如肉類等。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