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在北京推廣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務(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八日) 在北京與司法部及數個商貿和仲裁組織的代表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務的最新發展,並就相互交流及合作交換意見。

  袁國強今早與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會面,就香港法律及仲裁業界在推進「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方面交換意見。袁國強表示,香港法律及解決爭議業界在商貿和投資法以及國際商貿法等多個範疇均具備豐富經驗。在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聯繫、協助企業「走出去」等多方面,可以提供專業的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包括國際仲裁和調解。

  袁國強其後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貿促會)副會長尹宗華,以及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貿仲委)和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海仲委)的代表會面,討論進一步加強兩地的合作交流。

  貿仲委在二○一二年在香港設立了仲裁中心,而海仲委亦於二○一四年十一月在香港設立在內地以外的首個仲裁中心。袁國強十分感謝貿促會、貿仲委及海仲委對香港作為區內國際仲裁中心所給予的支持。

  袁國強在下午亦與北京仲裁委員會代表會面,就兩地在仲裁方面的發展交換意見。

  袁國強在傍晚與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院長韓大元教授會面,並與他簽署了律政司和中國人民大學之間的《法律交流和合作安排》,以加強、鼓勵和推動內地與香港特區的法律交流和合作。雙方並會就有關議題進行討論和交換意見,及舉行研討會、工作坊等活動。

  袁國強昨日(八月十七日)抵達北京展開訪問,他在下午與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沈德詠會面,就香港與內地的司法合作及司法互助事宜交換意見。

  他亦出席了由律政司舉辦的「香港法律系學生內地暑期實習計劃」的開幕式。根據這項計劃,六名香港的法律系學生先在律政司完成兩個星期的暑期實習,再分別到不同的?地與法律相關的政府部門或機構,進行兩個星期的實習。實習單位包括貿仲委、公安部、外交部、司法部和最高人民法院。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