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澄清關於移除Uber網上個案
*******************

  投資推廣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二日)回應傳媒查詢關於該署移除Uber網上個案一事。

  發言人說:「利用手機程式的訂車服務,在香港的法律規管下,有合法的經營方式和空間,但亦並非所有用手機訂車服務都符合香港法律,由於Uber 現涉嫌在合法範圍外經營,作為一貫政策投資推廣署已將有關個案在本署的網頁刪除。」

  發言人補充:「投資推廣署職能乃鼓勵及支援海外及內地公司在香港設立及擴充業務,本署致力確保受助公司知悉其行業的法例要求,有關公司亦有責任釐清其業務符合相關法規。」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