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網上平台幫助吸引人才來港
***************

  政府今日(八月十一日)推出全新的一站式網上平台,為有意移居香港工作、投資或升學的人士提供有用的資訊。

  作為持續吸引人才前來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發展的措施之一,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宣布推出「Hong Kong Welcomes U」(「香港歡迎您」)網站,網址為www.hkwelcomesu.gov.hk。

  行政長官今年一月在《施政報告》宣布,為應付人口老化、勞動人口減少及出生率下降所帶來的人口挑戰,政府將更積極招攬外來人才。

  網站匯集有關在香港生活的各種各樣資訊,涵蓋就業、教育、投資、入境事務,以及社交、康樂和文娛活動等範疇。

  為增進有意前來定居和生活人士對香港的了解,網站就有關不同措施及支援服務提供便捷的參考。

  網上平台羅列香港特區政府駐外辦事處的聯絡資料,以便參考和查詢。各駐外辦事處將通過其廣泛的聯繫網絡,推廣這個網站。

  今年《施政報告》吸引人才的具體措施包括推行試驗計劃,吸引已移居海外的香港居民第二代回港發展,以及優化各項現行的人才入境計劃,以吸引更多人才和企業家來港。這些措施自本年五月起實施。

  香港特區政府駐外辦事處過去兩個月獲入境事務處配合,在亞洲、歐洲和北美主要城市舉辦多項推廣活動,宣傳吸納人才的優化措施,以及推廣香港是生活和就業的宜居之地。

  政府今年稍後時間會在澳洲和加拿大舉辦更多推廣活動。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