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署完成「2014年全港工業用地分區研究」
**********************

  規劃署今日(八月十一日)公布已完成「2014年全港工業用地分區研究」(2014研究)。

  規劃署分別在二○○○年、二○○五年及二○○九年進行了三次全港工業用地分區研究。2014研究已是第四次進行,旨在了解位於「工業」、「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住宅(甲類)」、「住宅(戊類)」和「綜合發展區」五類地帶(約510公頃)內共1,448幢現有私人工廈的最新使用情況,以便能更有效地規劃及利用這些工業用地的土地資源。

  2014研究主要以實地調查及問卷形式進行,以收集單位的使用情況、業務性質及員工人數等資料,當中共調查了超過75,000個單位。此外,2014研究亦有就樓宇的樓齡、狀況及業權進行分析。

  2014研究的報告已上載規劃署網頁(www.pland.gov.hk),供公眾查閱,2014研究的結果會在八月十四日向城市規劃委員會作出簡報。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