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八月五日)出席一個有關「一帶一路」的論壇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iBond(通脹掛u債券)反應好是否與中港股市最近的波動有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不覺得iBond反應好是與股市的波動有關係,我認為主要是香港市民對iBond的認識越來越多,以致整體氣氛良好,亦與我們一向推動香港市民認識債券的政策主題吻合。
 
記者:未來會否加碼?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們已表示,iBond如何推出,是需要每年檢視的,這不是一項長久計劃,我們會每年檢視情況再作決定。當然,息口與通脹的環境會決定iBond本身是否一項受歡迎的產品。

記者:深港通原本計劃上半年推出,但現時仍未有消息,是否由於股市問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大家當然關心深港通,亦不斷追問,一有消息,我們便會宣布。

記者:是否近期內地股市波動影響了深港通的時間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不覺得有特別關連,因為深港通的推動是視乎各方面的準備情況。目前我們尚未有消息,有消息時會向大家宣布。

記者:(有關人民幣納入SDR(特別提款權))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相信人民幣是否被納入SDR與股市的關連很細,人民幣是否被納入SDR本身有些準則,例如人民幣流通量和國際化程度,這些是主要考慮。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