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響應「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加強各福利服務單位環境清潔(附圖)
******************************

  為響應「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社會福利署(社署)將提供一筆過撥款予營辦資助福利服務單位的機構,以加強清潔及預防措施。

  社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三日)表示,社署一直鼓勵福利服務單位為服務使用者提供一個關愛及安全的環境。為預防流行病爆發,以及保持一個清潔和安全的服務環境,社署不時提醒福利服務單位加強預防措施,定期清潔和消毒服務處所,並因應其服務性質制定應變措施。住宿照顧院舍須保持高度的清潔和壎芞郱ョA以助防止疾病,為住客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

  發言人說:「所有資助的日間或住宿照顧服務單位均會獲額外資源以加強清潔,包括受資助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參加『買位計劃』、『改善買位計劃』或『護養院宿位買位計劃』的院舍、合約院舍和提供服務予長者及殘疾人士的日間中心等,估計超過一千八百七十個福利服務單位受惠。」

  「此外,我們亦會向超過七百間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或私營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提供預防性及清潔消毒用品,以提高環境壎耵熒N識,協助院舍加強清潔環境的力度。」

  社署已發出相關函件予各福利服務單位及院舍,籲請工作人員保持警覺,加強清潔及預防工作。各服務單位及院舍亦應注重服務使用者個人及環境壎矷A並制訂切合服務單位情況的應變措施。

  發言人補充說:「社署的十一個地區福利辦事處亦會動員義工探訪院舍和其他弱勢社群,如獨居長者,貧困家庭等,以促進其個人及環境壎矷C」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