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出席「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起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有關公共屋h食水含鉛(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我可以在這埵V大家說,我們是由行政長官宣布成立這個獨立(調查)委員會當日開始,就馬不停蹄很積極地去做籌備的工作。現在最重要的當然是找這位獨立調查委員會的主席。目前的計劃是用一個「一加一」的形式,即是說由一位主席和一位委員組成。這位主席需要找一位法官來擔任,所以我已經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商量過,他正在積極地為我們物色這位法官。另外那一位成員,我自己親自接觸,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未能夠向大家公布這兩位人選。因為希望大家都明白,這個(委員會的)工作量是非常繁重,估計整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工作起碼要六個月。所以在這麼短時間要找一位在社會上有公信力,亦有這種經驗(的人士)可以擔當這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主席和委員,實在不容易,因為每一位人士手上都有一些工作,要他們在短時間內放下這些工作而參加獨立調查委員會有一定的困難。但我有信心,我們應該在短期可以找到這兩位人士來擔任獨立調查委員會的主席和成員。

  至於獨立調查委員會的秘書、秘書處的工作人員、往後調查委員會辦公的地點,甚至是聆訊的地方,我們已全部到位。所以,一找到這兩位人士,我就會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出這個建議,請他們正式委任這個獨立調查委員會。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