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正式啟動(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一日)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全城清潔運動,希望通過政府的努力、地區的支持、市民的參與,群策群力,保持個人、家居和社區的壎矷A締造清潔香港。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主持「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起動禮,為整個清潔運動揭開序幕。

  她在起動禮致辭時說:「要維持香港清潔壎矷A單靠政府部門的努力是不足夠的,每一位以香港為家的市民都要克盡己任,保持環境清潔,而社會各界亦必須相互合作,匯聚各方力量,才能達致『全城清潔』。」

  「這次運動的其中一個宗旨,就是要讓市民在個人、家居及社區層面都要建立起保持清潔壎耵熒N識,並持之以恆,讓保持環境潔淨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共有八個政策局、19個政府部門和公共機構參與。運動期間,全港18區將舉辦多達90多項活動,推廣環境和家居壎矷A而各參與的政策局和部門會制定工作計劃,加強其管轄範圍的清潔工作,亦會與區議會、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以及社區團體緊密合作,加強宣傳及公眾教育,鼓勵社會各階層積極參與及配合今次運動。

  同時,政府部門會深入研究如何加強處理一些根深柢固的環境壎肭暋D,以期進一步改善香港的壎芡藿牷C相關政府部門會特別加強改善「三無大廈」共用地方、私家街及後巷的環境壎矷F積極處理海岸垃圾和加強監察及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情況。

  政府亦會深入檢視一些現行做法,例如有關廢物收集服務和街道潔淨服務外判合約的招標安排、管理及監督等做法,以及私人與政府之間或部門與部門之間因權責不清而出現無人理會的壎芘舊I,希望能針對性地作出改善。

  今日起動禮的主禮嘉賓還有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或副主席。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