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下調中東呼吸綜合症應變級別至「戒備」
********************

  政府今日(八月一日)基於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最新風險評估,決定將「中東呼吸綜合症應變計劃」下的應變級別由「嚴重」下調至「戒備」。同時,壎芵p亦取消如非必要避免到韓國的旅遊健康建議。

  政府於六月八日因應韓國的醫療機構大規模爆發中東呼吸綜合症,以及當時對香港構成的潛在威脅,將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並向香港市民發出旅遊健康建議。

  壎芵p發言人說:「韓國每日新增個案自六月下旬起已顯著減少,最後一宗確診個案於七月三日在醫院接受隔離。在當局更嚴密追蹤接觸者、監察和檢疫的同時,新增個案減少,顯示韓國的疾病控制措施有效。根據世界壎芠梒插A韓國的爆發與中東地區與醫療機構相關的爆發個案於流行病學上相似,沒有證據顯示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於韓國社區持續傳播。」

  根據現行做法,由於最後一宗個案於七月三日接受隔離後的兩段最長潛伏期(即共二十八日)內沒有新增個案,因此韓國醫療機構出現的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傳播即被視為經已終止。

  發言人補充:「自六月八日提升至嚴重應變級別以來,截至昨日(七月三十一日)中午,壎芵p壎籵嬝@中心在加強監測下接獲共403宗中東呼吸綜合症懷疑個案呈報,全部證實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本港的公私營醫院的監測機制亦沒有發現任何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全球的中東呼吸綜合症情況。」

  發言人說:「本港方面,醫生應注意如有病人曾於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到過韓國並於十四日內出現相關病徵,他們仍然符合呈報準則,應立即呈報壎籵嬝@中心。我們會向醫生和醫院發信,通知他們已更新的受影響地區和呈報準則。」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