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社會福利署中央寄養服務課(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三十日)下午到灣仔修頓中心視察社會福利署(社署)轄下的中央寄養服務課,親身掌握社署寄養服務的最新情況。

  張建宗在中西南及離島區助理福利專員陳麗珠陪同下,聽取職員介紹該課的服務範疇和日常運作,包括寄養家庭的招募和評估、為寄養家庭提供的支援和專題講座等。張建宗又與一對寄養家長會面,聽取他們分享參與寄養服務的苦與樂。當得悉他們在過去十二年一共為五十一名有緊急需要的孩子提供照顧,張建宗衷心感謝他們的無私貢獻。

  張建宗在視察中央寄養服務課的辦公室時又與職員交談,勉勵同事要時刻以寄養兒童的福祉為依歸,務求為他們提供一個安穩的成長環境,以及持續改善和發展寄養服務。

  社署於一九八二年成立中央寄養服務課,統籌和協調非政府機構提供寄養服務。寄養服務的宗旨是安排因各種家庭問題而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透過入住寄養家庭,使他們能繼續享受家庭生活,直至他們能與家人團聚,或獲得其他長遠福利安排。

  現時,本港寄養服務由十一間非政府機構提供合共1 070個服務名額。截至二○一五年六月底,全港已登記的寄養家庭共有935個,而正在接受寄養服務的兒童共946名。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