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獲財政司司長嘉許(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三十日)向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五期)的二十七名團員頒發服務證書,表揚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市和梅州市義務工作的傑出表現。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嘉許儀式上亦讚揚各團員無私的服務精神,盼望青年人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把這些正能量發揚光大。

  劉江華致辭時說:「香港青年服務團從二○一一年開始,今年已經是第五期。每年我們都可以看到不少青年的朋友渡過人生中可能是最寶貴的時刻。你們無私的奉獻,為國家服務,而且自己的心靈也可以充實,我實在非常感動。」

  他又表示,這個計劃會持續下去,過去各期的團員還正在籌備成立香港青年服務團舊生會。他期望這股凝聚的力量,無私的精神,繼續投放到為愛我們的國家、愛香港、愛護我們的下一代而努力。

  劉江華亦感謝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梅州和韶關巿共青團團委及兩巿政府鼎力支持,以及每一家參與學校的老師對團員無微不至的照顧。他亦特別感謝香港志願者協會在培訓和管理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一年開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資助十八至二十九歲的青年人到內地貧困地區服務一個學期或整個學年,以鍛鍊香港青年的意志、發展他們的潛能,鼓勵他們服務他人,貢獻國家,從而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並同時推廣義務工作的精神。第一至五期計劃有接近一百名香港青年參加。

  參加第五期的二十七位團員於去年九月至今年七月派駐韶關和梅州八所中小學,包括沙溪中學、沙溪鎮中心小學、犁市鎮中心小學、花坪實驗學校、松口中學、雁洋鎮中心小學、丙村鎮中心小學和丙村中學,展開支援教學服務,任教初中、小學及學前班的各項科目,及協助籌辦課外活動。

  多位團員的親友亦有出席今日的儀式,以示支持。韶關和梅州市政府的代表也帶同老師和學生來港出席,順道作考察和交流。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將於九月展開。有興趣參加計劃的青年人,可於八月十四日或以前報名。有關資料,請瀏覽香港青年服務團的網站:www.servicecorps.hk。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