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懷疑走私智能電話及貴金屬集團(附圖)
************************

  香港海關昨晚(七月二十九日)進行反走私行動,搗破一個懷疑走私智能電話及貴金屬的集團。這是海關首次破獲走私集團涉嫌利用貨車的改裝油缸及電池箱走私貨物。

  海關人員七月七日於落馬洲管制站在一輛貨車的兩個電池箱的暗格發現二百四十八部智能電話,總值約一百萬元,並拘捕一名四十八歲男司機。

  海關人員跟進調查後,昨晚於落馬洲管制站截查懷疑走私集團的一輛出境貨車,在油缸的暗格內發現四百三十二部智能電話及七袋共重約五十公斤的銀粒,總貨值約三十六萬元,並拘捕一名四十八歲的男司機。

  海關人員稍後搜查大埔一間鐵皮屋,再檢獲七百二十四部智能電話、約一百七十公斤的銀磚和銀粒,以及一批電話顯示屏及記憶卡,總值約四百四十三萬元。其中部分智能電話及銀藏於兩個改裝汽車電池箱內,兩名分別三十五及三十六歲男子被捕,調查仍在進行中。

  香港海關會繼續密切監察走私趨勢,並會加強執法工作,打擊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