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低碳權威機構在香港設立分部(附圖)
********************

  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今日(七月三十日)宣布,在香港科學園設立中心發展先進低碳技術,配合其打入亞洲市場的計劃。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蘇格蘭首席部長尼古拉•斯特金、愛丁堡大學校長奧謝爵士及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今日出席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轄下蘇格蘭香港低碳創新研究中心的開幕禮。

  蘇格蘭香港低碳創新研究中心由愛丁堡大學、愛丁堡龍比亞大學、BRE Scotland及蘇格蘭國際發展局資助,在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的帶領下,與香港政府、學界及商業合作夥伴分享成功經驗,在香港共同發展低碳技術。

  尼古拉•斯特金說:「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是全球首間在海外設立專門研究低碳及創新領域的教育學院,我很高興看見一所蘇格蘭大學有這樣卓越的成績。事實上,愛丁堡大學和香港科技園公司同樣享譽國際,我有信心我們之間的夥伴關係,將有利蘇格蘭企業善用香港和中國內地城市強大的聯繫,以香港作門廊進軍內地市場。」

  奧謝爵士說:「蘇格蘭香港低碳創新研究中心是學界和商界攜手合作的成果,該中心將聯繫政策制定者、社區及商界領袖,制定實務守則,為未來的低碳規劃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

  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企業和創新主管Ed Craig說:「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很高興在香港設立首個海外據點,加強蘇格蘭與中國企業之間的聯繫,並建立可持續的商業合作夥伴關係。在環保的議題上,亞太區和中國一直面對重大的挑戰,這正為蘇格蘭企業提供龐大機遇,在區內推廣可持續發展的意念、服務及產品。」

  賈沛年博士說:「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是投資推廣署其中一個重點客戶,我們多年來保持聯繫,今日很高興看見該研究中心的分部在港成立,顯示香港是高端創新及環保公司拓展亞洲業務的理想據點。」

  蘇格蘭香港低碳創新研究中心將集中研究一系列可持續範疇,包括建築、空氣質素、水資源、廢物管理、天然資源使用、運輸、能源效率及智慧城市等項目,為蘇格蘭企業提供平台,與本地機構建立合作關係,亦為香港引進創新產品及服務。除亞洲外,該中心亦計劃在南美洲及中美洲成立低碳研究中心。

關於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

  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旨在聯繫商業、金融及公共部門等各界在低碳的領袖及代表,讓優良的意念集腋成裘。中心透過他們的網絡渠道,協助公司在供應鏈中投入創新元素,製作創新的低碳產品及服務。該中心深信透過政府、企業及學界的合作,有助規劃有效的氣候及能源政策。如欲了解更多關於愛丁堡低碳創新研究中心的資料,可瀏覽:www.edinburghcentre.org。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6474612162。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