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參觀長者安居協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到長者安居協會位於何文田的總部探訪,了解該會提供予長者的各項支援及關懷服務,以及促進跨代共融的互動教育設施。
 
  張建宗在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陪同下,先到附設的賽馬會「生命•歷情」體驗館參觀。該館為青年而設,協會希望透過體驗館的互動歷程,引發年輕一代思索生命,學懂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積極面對人生。張建宗在參觀期間親身體驗了館內的互動裝置,並與在場的青年交談。
 
  他又參觀了為長者提供各種創新活動的「賽馬會銀齡館」,與一些參加攝影班的活潑長者傾談,並參觀「愛•留聲」錄音室,聽取工作人員介紹中心如何透過協助長者將心聲錄製於特色儲存器,促進他們與家人的溝通。

  張建宗隨後到協會的二十四小時呼援及關懷服務熱線中心參觀,了解熱線中心為超過八萬名長者提供的二十四小時緊急支援及關懷服務。他欣悉中心透過慈善基金,為有經濟困難人士免費提供「平安鐘」和「隨身寶」服務。他特別欣賞中心透過約一千名義工,當中大部分是剛退休長者,每天致電使用中心服務的長者,表達關懷。

  張建宗感謝協會以各種科技及以人為本的服務來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支持政府提倡的「居家安老」政策;並積極建構社區參與平台,以創新手法推動社區各界以正面角度看長者,促進建構長者友善及跨代共融的社區。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