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乙肝基金會「世界肝炎日」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傍晚出席香港乙肝基金會舉辦的「世界肝炎日」活動的致辭全文:

蘇(啟深)教授、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興能夠參與由香港乙肝基金會舉辦的「世界肝炎日」活動。

  慢性乙型肝炎是本港第三大癌症殺手,是肝癌的主要成因。因此,政府一直以來積極推動預防肝炎,保障市民健康,尤其是新生的一代。當局早於一九八八年已經開始推行為初生嬰兒進行普及乙型肝炎疫苗注射,計劃的覆蓋範圍一直都相當理想。

  香港乙肝基金會是政府推動預防肝炎方面的重要夥伴。香港乙肝基金會在二○一○年由美國史丹福大學醫學院蘇啟深教授推動成立,一直致力與不同機構合作在多方面推廣預防乙型肝炎,成績有目共睹。其中在社會層面推動的「翡翠絲帶計劃」,支持企業履行社會責任,以成本價向員工推廣乙型肝炎教育和提供驗血檢查,鼓勵沒有乙肝抗體的朋友接受疫苗注射。

  在過去十年,本地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情況有下降的趨勢。壎芵p在二○○○至二○○三年間每年接獲約一百二十至一百四十宗急性乙型肝炎個案,近年的平均數字已經銳減至四十至八十宗,情況令人鼓舞。香港更加在二○一一年獲得世(界)嚏]生)組織認證,達到乙型肝炎控制的目標。

  在今日,七月廿八日的「世界肝炎日」,我再次衷心感謝香港乙肝基金會在預防感染肝炎方面的重要貢獻,並期望各界在對抗肝炎方面可以繼續努力合作,令香港成為一個更健康的城市。

  多謝各位。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