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訪問文萊(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訪問文萊。這是本屆特區政府首次有主要官員出訪文萊。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抵達文萊斯里巴加灣市後,參觀文萊皇家王權博物館,了解文萊蘇丹的生活面貌。及後,林鄭月娥拜會中國駐文萊大使楊健。

  傍晚,林鄭月娥出席文萊外交及貿易部第二部長林玉成的晚宴。

  今日上午,林鄭月娥與文萊商界翹楚舉行早餐會議,並向他們提到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歡迎文萊公司利用香港去集資、發行債券及管理資產。香港目前在傳統金融服務業及作為內地門戶的獨特角色的優勢,也為發展伊斯蘭金融奠下良好基礎。她鼓勵文萊商界善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香港各個界別營商的經驗及專長,打入內地市場。

  其後,林鄭月娥先與文萊首相府高級部長及文萊金融管理局主席皇儲穆赫塔迪•比拉會面,然後出席文萊外交和貿易部長穆罕默德•博爾基亞親王所設的午宴。林鄭月娥在會面中表示,香港與文萊雙邊貿易增長迅速,過去五年每年增長百分之十六。她呼籲文萊商界善用香港發展成熟的資本市場,以香港作跳板,拓展內地市場的商機。

  下午,林鄭月娥與文萊國家元首、首相、財政部及國防部部長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會面。她感謝蘇丹對代表團的款待,並就文萊於二○一三年擔任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輪值主席國,為香港與東盟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工作表示由衷謝意。雙方欣悉第四輪談判經已順利完成。

  林鄭月娥結束訪問新加坡及文萊,傍晚啟程返港。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