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關愛之家(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探訪位於青衣的關愛之家,了解非政府機構為有需要兒童提供的住宿照顧服務。

  張建宗與關愛之家創辦人兼現任總監何桂萍修女及多位關愛之家董事會面交流,瞭解該家舍提供的服務。

  關愛之家為失去家庭支援或曾經受到身體或情緒傷害的14至18歲女童,提供六個月至一年的住宿支援服務,並由註冊社工督導其起居生活。家舍自一九九九年成立至今已幫助超過500名主要由社會福利署或學校社工轉介的女童。

  探訪期間,張建宗與入住關愛之家的女童傾談,欣悉她們在家舍充滿關愛的環境下作息健康有序,並學習到互相尊重、自主及珍惜生命。張建宗很高興得知家舍為女童提供學業或職前支援,又鼓勵她們參與義務工作,融入社區,其中很多女童更已成功重返家庭。

  張建宗指出,政府一直十分關注遇上家庭或自身行為及情緒問題的兒童,並致力維護他們的福祉。他衷心感謝關愛之家多年來以自負盈虧形式默默耕耘,服務社會。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