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新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黃繼兒為新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私隱專員),由二○一五年八月四日起生效。

  是次委任是行政長官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 第5條作出,為期五年。

  黃繼兒現年六十歲,為執業大律師。他於一九八六至二○○七年在律政司(一九九七年前稱律政署)任職律師,曾出任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及副法律政策專員等不同職位,其後在二○○七至二○一二年先後派駐布魯塞爾和柏林,擔任香港駐外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黃繼兒二○一四年自公務員隊伍退休前,是獨立諮詢機構香港法律改革委員會的秘書。

  政府發言人說:「黃先生是人權法的專家。他曾參與一九九一年《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的立法程序,其後借調到日內瓦出任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的協理專家。在一九九二年回港後,黃先生繼續就人權事宜提供意見和出庭,以及帶領多個代表團向聯合國人權條約監察組織提交報告。他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公署)的工作具有清晰視野。我們相信黃先生定能帶領公署更上層樓。」

  「現任私隱專員蔣任宏的任期將於二○一五年八月三日屆滿。蔣先生在任期間,在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方面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政府檢討私隱條例和制訂涉及個人資料私隱的法例時,蔣先生領導公署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在他的領導下,公署有效執行經修訂的私隱條例,當中包括針對將個人資料用於直接促銷,引入新規管機制。他並倡導公私營機構建構保障私隱的文化,推動將保障個人資料納入為企業管治的一環。在有關私隱保障的國際平台,蔣先生代表香港積極參與,促成多項合作計劃。我們對蔣先生過去五年的服務表示衷心感謝。」

  為選聘新任私隱專員,政府本年初展開公開招聘,並成立遴選委員會,負責考慮候選人及向行政長官推薦委任。遴選委員會由陳智思擔任主席,成員包括鄭若驊、徐尉玲博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根據慣常公開招聘高級職位的做法,政府委聘人事顧問服務公司進行招聘工作。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