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上調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的私家醫生服務費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自二○一四年年中開始在觀塘、黃大仙及屯門區試行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初步實施情況大致順利。在計劃實施一年後,醫管局決定將資助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的服務費,由現時每名病人每年的2,708元上調至2,872元,生效期追溯至今年七月一日。

  今次調整幅度是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月報》內刊出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醫療服務)去釐定,按醫管局於二○一三年八月委託獨立機構作收費調查至今年六月期間的指數變動,去計算調整金額。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說︰「醫管局一直密切監察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的推行情況,亦與私家醫生、病人、社區及其他相關團體緊密聯繫,他們的寶貴意見有助公私營協作計劃的未來發展。」

  「經過一年運作,醫管局最近通過上調參加計劃私家醫生的服務費。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每年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10次的資助診症,其可獲的金額會由2,708元上調至2,872元(增加百分之6.1)。參加計劃病人繳付的費用則繼續維持為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收費的45元。」

  張偉麟醫生說:「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在過往一年順利推行,並獲得正面的回應。我在此特別感謝參加的私家醫生及病人對計劃的支持。」

  「截至七月中,共有90名私家醫生及超過4,600名病人參加計劃。參加的私家醫生人數已超越初定的60名目標,而參加的病人人數亦遠超預期首年惠及的3,000人。」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計劃的推行情況,並會在現正進行的中期檢討,研究計劃的推行安排及運作經驗,重點包括計劃的涵蓋範圍、運作及支援。醫管局會因應私家醫生和病人的反應,以及中期檢討的初步方向,預計於今年年底訂立計劃的初步推展方案,包括涵蓋的慢性疾病、受惠病人數目,以及在個別地區實施計劃的時間表等。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