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博物館成立十五周年 精彩活動與民同樂
********************

  香港海防博物館為慶祝成立十五周年,將於本周末(七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舉行同樂日,安排一系列免費精彩節目,與市民一同歡度生辰。

  同樂日將於下午二時至五時在博物館上層展覽廳和古蹟徑舉行,現場特設兩台模擬駕駛器,讓市民一嘗駕駛軍用飛機和船隻滋味。

  其間,館內的堡壘大堂會有表演節目供市民欣賞:七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三時三十分將舉行「當古典音樂遇上軍事遺址」,由香港弦樂團演奏;翌日有兩節軍事步操表演,分別於下午二時三十分及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
  
  以上各項節目名額先到先得,費用全免,惟參加者須繳付常設展覽入場費,持博物館通行證人士則可免費入場。

  此外,館方於八月至九月更會舉辦多項特備節目,包括「我們的回憶:當藝術碰上軍事遺跡」、「香港今昔:歷史、考古、建築與軍事」講座系列和「我最喜愛的海防博物館攝影體驗:智拍•自拍智能手機拍攝工作坊」等。

  有關同樂日及特備節目詳情,可瀏覽www.lcsd.gov.hk/CE/Museum/Coastal/zh_TW/web/mcd/programmes/15th_anniversary.html,或致電2569 1429查詢。

  香港海防博物館前身為英軍在一八八七年所建的鯉魚門炮台。二戰時期曾在此發生激烈戰事;戰後,炮台被英軍改作訓練之用。一九九三年,前市政局決定將炮台改建成博物館,並於二○○○年七月二十五日正式開放。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1分